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

2008 台大物理系排送舊

[作者] three (這個不是暱稱) [看板] VolleyTeam
[標題] 送舊心得
[時間] Tue Jun 10 02:24:57 2008
◆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◆

大家好
我是滑草哥,滑草哥是我

一直在想該不該打這篇心得

因為身為一個擁有良好劣根性的菸酒生
所以跟大家練球、打比賽或聚餐的時間都很少

而且兩年前才誤打誤撞的跑到台大
對大家喇賽的話題、舖好的梗或是口頭禪都不太了解
("啊~~~~~嘶~~~~~~" <- 這個我倒是很清楚)

所以不知道這篇心得會不會太過突兀

但是每當一站到9m x 9m的排球場上
發球、接球、二傳、修正、各式攻擊暗號、站位、補位
無形中好像就可以跟大家進行不用言語的溝通對談
我想這就是排球這種美妙運動的神奇之處

於是乎,還是把心裡的感想留下來,至少我自己可以留著看 XD

雖然小弟我從以前就是個三不一沒有的廢柴球員
(攻擊不強、接球不穩、舉球不甜、沒有耐力爆發力)
而且也常常抽不出身參加重要的比賽或聚會
但是系排諸位仍能不嫌棄的收留我,非常感謝~

一直都很重視每個可以和大家打排球的機會

禮拜天的送舊賽看到了難得的大陣仗
雖然其中有些我認識,有些我不太認識
不過只要能一起格張網子把球推過來碰過去推過來碰過去
不論如何都是很快樂自在的感覺

雖然沒有出大太陽,不過空氣卻溼熱的讓人冒汗
整個早上馬拉松式的燃燒著體力,到最後還感覺有點中暑的症狀
但是當靜下來後想著這次應該是和大家最後一場
就不由得慶幸當時在場上有專心賣力的做出每一個動作

感謝兩年多來一起打球的日子,台大物理系男排女排的各位

2008/06/10 three(也就是滑草哥,應該是胖達取的綽號?)


----
另外雖然有點雞婆,自己也沒有資格說這些
因為自己一直沒有受過正規的排球訓練
靠打場經常會養成一些積非成是的壞習慣和壞動作
不過還是想給學弟妹們一些建議

基本上還是一句話,除了基本動作之外,多打 play 吧 XDDD

有個寓言故事是這樣
老虎第一次看到驢子的時候會怕到逃走,第二次就敢慢慢接近,第三次就 (over!)

所以儘量不要讓你面對的狀況對你來說是很新奇的
想要三個願望一次滿足,就算是天天過年也沒這麼好運

很多意外的狀況,不是你們不能順利處理,而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!

多打場(當然是在正規練球之外自己找時間加課)
多看幾次這些強到沒有天理(像是Sampo)或是噴球噴成狗屁倒灶的狀況
漸漸的會開始發現這顆圓球該怎麼打才會得到最佳的效果
也才會達到開始用頭腦打球的模式(雖然我還是很無腦的衝來衝去 XD)

然後,重視團隊打球的感覺

stick together team!!



----
人老了,廢話就多了
原本我只是想打一句

"送舊打的好爽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~~嘶"

沒想到還是講了一堆有的沒的佔版面 XD
(論文都沒寫這麼多)

沒有留言: